close

鶯歌陶瓷博物館~  回到我所熟悉的地方


鶯歌,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,小時侯有著濃濃純樸鄉下的味道,


一片農田的感覺,緊臨熱鬧的桃園巿卻屬於台北縣的不太繁榮小鎮,


而現在的鶯歌可大不相同了,結合陶瓷觀光產業和地方文化的發展,陶瓷藝術價值的延伸,


陶瓷老街在此誕生,現今的鶯歌小鎮已成為眾人皆知觀光景點,陶瓷老街成為最夯的必逛老街~


陶瓷博物館的成立,更奠定了百年歷史陶瓷重鎮的地位!! 


7/15~8/8     2011國際陶瓷藝術節-百年風華,有相當多精彩的活動!













連置物櫃都如此的有藝術感






走上2F的展覽~






好多馬桶......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到3F的展覽~













好大....花瓶








這個更大....大厲害了








好細緻...

















ㄟ 好熟悉的感覺。。。。。哈!其實是我以前的公司啦!隆昌窯業。。。










另一區的創作藝術展覽~

















太神奇了~















陀螺 ....    用瓷器做成的陀螺....







B1戶外





此時真真已顯出不耐煩了...因她想到戶外玩水.....唉~太早向她預告



B1室內展  彩繪陶盤~ 很值得一一欣賞。。。。


邀請遍及藝術界、學術界、設計界到電影界等120位國內外藝文界重量級大師,共同揮毫彩繪陶盤,各以書法、繪畫、刻畫等多元風格呈現對師長的懷念之情,向教授致上最真摯深邃的敬意與思念。短短三個月時間內,藝術大師們親臨鶯歌窯廠,從不熟悉陶瓷釉料到燒製完成,在200多個陶盤中挑選120件展出,可謂工程浩大。其中,鶯歌臺華窯全力贊助製作燒製所有陶盤,展出之後,透過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將陶盤贈予陶博館收藏,是藝術圈也是陶瓷界的一樁美事。 引自官網  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很有藝術美的兒童體驗教室, 時間尚未開放...




走出戶外~



好大一片戲水區,這是真真最期待的時侯.......      YA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DIY區 拼貼藝術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也是DIY  彩繪,好想玩喔,可惜和三姐約定的時間到了,我們只好SAY 拜拜,往台北去囉~




事實上,今天的行程是從可口可樂博物館離開後,開往陶瓷博物館,


在我很熟悉的道路上,告訴真真,我想去看看我們以前住的房子,還有我的學校......


就醬子,來個懷舊之行.....


住了20多年的房子,現在成為餐廳,旁邊的房子也蓋起來了...



我的母校~鶯歌國中




緊臨著鶯歌國小~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